顧灕湘

迷你小小帐--凤初时专区

Just Tell Me

03.
“小……Evan你别在蹬了啦!”易柏辰抱紧扑腾着要下地的Evan,内心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。 Evan不是很乖的嘛?为什么突然间变得这么闹腾?易柏辰不解。

听见这似曾相识的低音炮,Evan先是一懵,然后眼眶一红,没由来的一阵委屈。他垂下头,静静被易柏辰抱着。易柏辰见Evan终于不再乱动,嘴角上扬,由衷地露出了两个小酒窝, 又把他转了个圈,让Evan的脑袋可以靠在他的胸膛上。

“Evan~”易柏辰甜滋滋开口。

Evan木无表情:“……”

“Evan?”易柏辰有些疑惑。

“……”

“Evan。”易柏辰终于察觉到不妥,他低头凝视着Evan的后脑勺,又轻轻的摇着他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易柏辰无奈。

察觉到易柏辰目光,Evan抬头,眼底泛着水光。易柏辰一惊,皱眉细细思索到底自己在哪里惹Evan生闷气。

易柏辰想了很久,终于恍然大悟。他抱着Evan坐在秋千上,转换了一个姿势,把Evan安放在大腿上,左手轻托着他的背部以免失衡掉下去,另一只手则轻柔地包裹住Evan的双手。

Evan抬头凝视着他,一脸倔强。

“对不起Evan,刚才我不应该从后面吓你的啦。”易柏辰有一下没一下地轻抚着他的背部,时而拍一下他的脑袋,露出了两个酒窝。 “还有,我不应该从休息室里跑出去的,吓到你啦对不起。”易柏辰直视着Evan,一字一句道:“对不起,Evan。”未了,还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易柏辰在向他道歉。

这个认知令Evan的心情舒坦起来。易柏辰没有把他当成一个小孩,而是像面对一个成人般,真挚地向他道歉。 Evan歪着头,眼底泛现一抹笑意。

易柏辰没有听到回答,只见他一昧瞅着自己,不发一言,还以为Evan还在生气,一时间慌了神。

“Evan我真的不是不相信你啦,只是吓到了而已啊!”易柏辰一时慌了手脚,低声下气地哄着Evan,又把他抱起来转了一圈飞高高,Evan仍是一昧瞅着他。

“不如这样,我弹吉他给你听好不好?”易柏辰别无他法,绞尽脑汁之下终于想到一个好点子。闻言,Evan挑眉,似乎是有些兴致。易柏辰见状,也不管Evan乐不乐意,就兴高采烈地抱着他冲回休息室,拿起放在一旁的结他演奏起来。

易柏辰低垂着头,专心致志地弹奏着,修长的手指在弦上飞舞,优美的琴声在他的指尖下缱绻而出,充斥着整个休息室。 Evan坐在沙发上,盘着腿,凝神倾听。

指尖滑过最后数个音符,一曲终结。易恩兴奋地看向Evan,一脸求夸奖的小模样。 “你弹得很好。”Evan笑笑看他,由衷赞赏。

“那你现在还生我气嘛?”易柏辰一脸可怜兮兮地看着Evan。 Evan一愣才会意过来,他好笑又好气地伸出小手拍了一下他的大腿,淡然道:“我没有生气。”

小孩就是小孩,到现在还纠结这种事。

“那就好!”易柏辰甜甜笑了起来,眼睛弯成半月。他拿来琴袋,边把吉他仔细收着,边道:“我跟你说,我是吉他社社长,以前还……”易恩滔滔不绝,忽被Evan打断:

“易恩。”这是今天Evan在阿姨们口中听来的名字,好像是由于觉得“易柏辰”有点拗口,再加上他的英文名是Ian,阿姨们又不会英语,念着念着,就变成了“易恩”。

“嗯?”易柏辰抬头,有些愕然。他还是今日第一次听到Evan叫他的名字,“有什么事吗?”他见Evan一脸凝重,不禁停下动作。

“易恩,我……我很抱歉。发生这样的事,把小煎饼弄丢了。我第一次经历了这样的事情,实在……实在不知怎么办。”Evan向来不擅中文,说起来话来有些别扭。他很努力地在脑海中搜括词汇,尽力表达自己的意思,“以后可能一直都要麻烦你,帮我隐藏身份,麻烦到你,真的很抱歉……”

“发生这样的事又不是你乐意的,只可以算是一个意外。”易柏辰笑着打断Evan的话,“而且,就算你不拜托我,我也会帮你的啊!”易柏辰眨眨眼睛,一脸俏皮。

Evan抬头凝视他,不知想着什么。良久,他垂下头,小手拉起易柏辰的,低声道:“谢谢你,易恩。”

04.
一个周末过去,易柏辰成功与Evan混熟。在育儿所的一隅,总是能够看到他们两人一大一小的身影,偶尔更能听到两人放肆的笑声。

平日易柏辰去上课的日子,Evan总会静静坐在一旁,看着阿姨们手忙脚乱地照顾着其他娃娃,又或是看着其他宝宝在游乐场追追逐逐,从不参与。

阿姨们曾经有一度担心,小煎饼是否过分内向。于是他们施展浑身解数,逗着小煎饼跟其他宝宝一起玩。但Evan只会一昧地看着阿姨们微笑,死活不肯动。阿姨们见状,无计可施只下只能任由他坐在一旁发呆,或是偶尔塞给他几本故事书。

有的时候,Evan见阿姨忙得不可开交,甚至还会搭把手,耐心地安抚着哭得声嘶力竭的娃娃,或是照顾着其他宝宝避免他们摔倒。阿姨们见状, 有时不得不感叹小煎饼真的很懂事,到底是他们来照顾小煎饼还是小煎饼在帮助他们照顾其他娃娃。

阿姨们对于小煎饼既是担忧,又是欣慰,悲喜交集。

很快地,阿姨们便发现小煎饼根本不是内向,只是爱黏着易柏辰。每当易柏辰放学来到育儿所,换好制服后,第一时间总是会先去找小煎饼,把小煎饼搂在怀里抱抱飞高高。小煎饼不哭也不闹,任由易柏辰抱着,笑得很是欢快。

小煎饼午睡的时候总是不睡觉,搂着抱枕在发呆,等着易柏辰忙完之后带他去玩。他偶尔抬头看看易柏辰,又低下头不知想着什么。

阿姨们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一些不得了的事情。

“阿姨,小仙女已经睡着了,我先去休息室了。”易柏辰终于哄睡了最后一个小宝宝,他暗吁口气,蹑手蹑脚地跨过在地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宝宝们,小声地跟阿姨说。

“知道了,你去休息会儿吧,还有陪陪小煎饼。”阿姨笑笑拍着他肩膀,看了眼等得昏昏欲睡的小煎饼。

“嗯!”易柏辰笑着跑向Evan,摸了一下他的脑袋。 Evan迷迷糊糊地看他,任由易柏辰把他抱起,悠然走向休息室。 Evan的脑袋搭在易柏辰的肩膀上,一颤一颤的,很是舒服,Evan打了个呵欠,忍住没瞌上眼睛。

“Evan,你是不是很累啊?”关上休息室的门,易柏辰低头见Evan一脸疲倦,轻轻地摇着他,低声叫着。

“还好。”Evan摇摇头,抖擞精神,随即微微一笑,“不如说说你今天上学的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事。”语毕,他便借机把脑袋埋在易柏辰的颈窝里,偷偷打了个呵欠。

“Evan我跟你说,你知道我们今天学校有外校生来吗?”易柏辰马上来了兴致,浅浅一笑,一对可爱的小酒窝若隐若现。他抱着Evan坐在沙发上,调整好姿势,让他可以和Evan面对着面聊天。

他抬头,正好对上易柏辰兴奋的目光,他不自觉地微笑:“外校生?男的女的?来干嘛?”

“有男有女的。好像是说他们是来参加10月份的校庆表演,所以一早就过来跟我们老师商讨细节,还有场地布置什么的。”

“校庆?你会表演吗?”Evan记得易柏辰曾说过自己是吉他社的社长,作为一社之长,理所当然应该要去表演吧?

“应该要吧……”易柏辰偏头,“今天一回校就被老师抓住了,他劈哩哗啦就说了一大堆,硬是把我拉去校庆表演。”易柏辰一脸哀怨,可怜兮兮地看着Evan。

Evan听罢,只觉得有些出人意表。乍听之下,易柏辰的语气很是不愿,似乎不想上台表演。

“你不喜欢表演?”Evan挑眉。

他记得他上次明明弹得很开心的啊。

“我不喜欢练习。”易柏辰皱眉。 “而且还害我没得回家打电动。”表演是很开心啦,但练习很烦耶。

“……”Evan无言以对,只能伸出手摸了摸他的脸,聊表安慰。

“我记得我以前国中的时候是舞蹈社的,结果每个月总会有一次才艺表演,我们舞蹈社都必须要派人出席。都不知道那个时候社长是不是针对我,老是挑中我,结果我每一天放学都要练习,连电动都打少了很多,差点掉出排名,我到现在还记得那个社长叫罗弘证……凶巴巴的,不过人很好啦……”易柏辰沉浸在自己的回忆的当中,碎碎念了好一阵子,才发觉Evan竟是出奇的安静。他咕哝一声,垂头方发现Evan业已睡着。

易柏辰眨眨眼睛,小心翼翼地调整着姿势,让Evan可以睡得更加舒服。他又脱下外套,披在Evan身上,免得空调太大,吹得他感冒。

易柏辰觉得他十七年来的耐心,都用在照顾Evan身上。以前照顾小他十岁弟弟的时候还是用拖的把他拉回房间了,哪有这样好心情抱着他,不踹他一脚就算好了。

只不过,现在身体终究还是小煎饼的,不知道Evan真正的样子是怎样的了?小煎饼现在又生活得好不好呢……易柏辰就这样抱着Evan,思绪飘远。

易恩曾经私下询问过Evan关于他家里的事,总算得知Evan是家里的独生子,父母年纪不大,对他很是照顾,亦是爱护有加;在大学里也算得上了风云人物,不但成绩斐然,在音乐方面更是独占鳌头,几乎垄断了大大小小小提琴比赛的奖项,称霸一方。

小煎饼现在在Evan的身体里,应该生活得很好吧?不知道以他那种顽皮的个性,会不会给Evan的父母添了很多麻烦?他改天要不要去拜访一下Evan的父母了?

朦朦胧胧间,Evan只感觉暖烘烘的,身体像是被人紧抱着,温温热热,很是舒服。他情不自禁松开一直抓着易柏辰衣摆的右手,沉沉睡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