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灕湘

迷你小小帐--凤初时专区

Just Tell Me

15
“哥,下来吃饭啦!”奈奈站在楼梯口,一边打着王者荣耀一边扯着嗓子大吼。这才一分心,竟被敌方偷袭成功,HP的杠杠只剩下一点红色,奈奈的小脾气一下子上来了,她鼓着腮帮子,卯足劲地狂殴对方,誓要报回一箭之仇。

“妹,妳还在玩什么啊?”易妈妈端着可乐鸡翅走出出厨房,见奈奈还站在楼梯下,易柏辰又还没有下来,忍不住皱眉,“妳哥呢?”

“蛤?他还没有下来啊?”成功将对方K得在公屏向她求饶,奈奈心情大好,经妈妈这样一提醒,她才发觉易柏辰似乎真的还没有下来。

“还蛤什么?上去叫你哥!”易母将可乐鸡翅往桌上重重一放,脸色阴沉,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。奈奈连连点头,急忙冲上了二楼。

奇怪,他哥平常一听到吃饭绝对比他们所有人都快坐到餐桌上,为什么今日毫无反应啊?奈奈带着满头疑惑,敲响了易柏辰的房门:“哥,妈喊你吃饭啦!”

奈奈稍作等候,见门内仍然毫无动静,奈奈不禁诧异, 心想着自家老哥是睡着了还是怎么的,悄悄推开了房门。

奈奈有幸见到自家哥哥竟然伏在书桌上睡觉。

奈奈上前一看,发现更加骇人的事实:她那视温书为浮云、即使期末考迫在眉睫依然雷打不动地打LOL的哥哥居然在、复、习。她小心地抽起一本讲义,发现上面居然密密麻麻地标满了笔记,认真程度堪比她班的学霸。

奈奈感觉自己真的不能再好了。

她有绝对的理由怀疑现在眼前的哥哥不是她的哥哥。一不做,二不休,奈奈扯着嗓子,再次喊了起来:“妈--哥哥竟然在复习,他病了啦--”

这一嚎,把睡梦中背着英文单词的易柏辰惊醒,亦震惊了易家全家上下。

/

“兄弟,你确定你没有发烧吗?”王以纶看着易柏辰居然架起眼镜,一本正经地上课,忍不住上前探了探易柏辰的额头,却被易柏辰满脸嫌弃地挥开。

“你挡住我啦,我看不到老师写什么。”易柏辰皱了皱鼻子,低声指责起王以纶。

“可以啊兄弟,我跟你认识了那么久,还真没看过你把上课复习当回事。”王以纶笑嘻嘻地凑上前,一脸八挂:“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啊?还是你在追校花,她要你念好书再去追她啊?”当了发小这么多,王以纶还是会八挂一下兄弟的爱情状况。

易柏辰白了他一眼,“你还是先搞定林子闳再来八挂我的情事吧。”被人掐住了软肋的王以纶哭唧唧地别过头去,又正好响起了下课钟,王以纶便马上黏住了林子闳求安慰。

易柏辰收拾好课本后,背起背包便离开课室,拒绝了吉他社老师的邀约表演还有同社社员的篮球赛,易柏辰走到了图书馆继续复习。从图书馆出来之前,已经接近八点了。易柏辰摘下了眼镜,疲惫地揉了揉了眉心。走着走着,竟不经意来到了室内游乐场,他踌躇一下,最终还是走了进去。

兑好了游戏币,他走到当日和Evan一起玩的娃娃机,一连夹了好几个娃娃。旁边有几个小朋友见易柏辰夹了好多娃娃,忍不住上前扯了扯他的衣角,一脸渴求。易柏辰见状,温柔地摸了摸他们的脑袋,把娃娃全都送给了他们。

在游乐场耽误了些时间,易柏辰回到家里便马不停蹄的做起了英语卷子,直至凌晨方歇。草草洗刷过来,他便倒在了床上,眼睛困得几乎睁不开。

床头上的娃娃被他重重一撞,全都散了开来,东歪西倒的,易柏辰翻过身趴在床上,又一只一只的把他们排好。手机突然传来震动,他打开一看,发现是小表姐传来的讯息。

你什么时候来我们家吃饭,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你了。下个星期行吗?

易柏辰犹豫了一会,正欲回她,小表姐又传来了一个讯息:

小煎饼也很想你。

易柏辰动作一顿,将打好的字句删了又删,方回了一句:

好。

易柏辰将手机扔到一旁,无力地合起了双眼。

这个小煎饼,是真的小煎饼,不是Evan。

自从三个月前Evan在育儿所里摔倒了之后,Evan跟小煎饼便换了回来。他明知道这是理所当然的事,无论是对小煎饼,或是Evan,或是小表姐、Evan的父母,都是一件好事。但他就是忍不住落荒而逃,从医院逃回家。

他把自己关在房里,把脑袋塞进枕头里,哭得天昏地暗、没完没了,鼻涕和泪水糊了他一脸。他哭了整整一宵,连饭都没有吃,迷迷糊糊竟然睡着了。

第二天一早起来照镜子,他快被镜中的自己吓死,满脸的泪痕,黑眼圈重的快跟啃竹子可以啃一整天的熊猫媲美,更重要的是,他的眼睛最后肿了起来。

幸亏那天是星期天,不用上课也不用补课,易柏辰花了一整个上午的时间在替眼睛消肿,再花了一个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沉淀自己。

易柏辰躺在床上,双目无神地则着门后的海报,恍恍惚惚间,易柏辰突然有一种错觉:这一切会不会只是梦啊?会不会只是他单身太久,又是高三生压力过大,所以才会出现幻觉?

易柏辰这样想着,觉得心情似乎了一点,好像Evan的存在,从来只是臆想。他一个鲤鱼翻身下了床,目光忽地扫到床头上的玩偶。他愣了一愣,随即像疯了一般翻开背包,找出史迪奇钱包。

他颤着手地打开钱包,然后泪水便不自觉地落下。

钱包里仍静静躺在Evan的照片。

这一切不是梦,都不是梦。易柏辰意识到这个事实,更是忍不住崩溃地跪倒在地,泣不成声。他颤抖着打开手机,正打算打给王以纶哭诉,却忽然有一个电话打进来,泪蒙的双眼根本看不清是谁,他便接了起来,边打着哭隔边哭诉着,对方只是沉默,间或“嗯”了一声,到了最后,对方只是回了他一句:“你好好睡一觉吧。”

易柏辰挂了电话,又睡了过去,一觉睡到了黄昏。易柏辰打开手机,发现刚刚跟自己聊天的居然是一个陌生号码,易柏辰一脸懵逼。

敢情他刚才拉着一个陌生人在那边哭了半天?易柏辰觉得有些窘,想着应不应该给对方打个电话道个嫌,到了最后,他还是不好意思去骚扰别人,只是发了一个讯息了事。

只不过,他总觉得那声音有点熟悉啊。

对方收到了讯息,也没有回覆,易柏辰就把这事给忘了。

好不容易冷静下来,易柏辰思索着到底要不要去找Evan好。可偏偏自己连Evan家的住址也忘了,而且贸然过去,似乎也有些唐突,易柏辰想了想,忽然从翻倒的书包里看到了露出一角的大学申请表。

“你有想过考什么大学吗?”

“没有啊!”

“那……如果你有能力,你会想考湿背秀大学吗?”

“蛤?我不要。”

“可我在湿背秀大学念书……”

“如果是这样的话,我就去考湿背秀大学呗。”

脑海中忽地闪过当日与Evan的对话,易柏辰眨了眨眼睛,忽然像打鸡血一样从地上跳了起来,飞快地冲到了书桌前复习。

没错,他答应过Evan的,一定要考上湿背秀大学。只有考上了湿背秀大学,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去找Evan,哪怕他那个时候已经忘了他,他也有信心可以让Evan重新喜欢他。

现在还来得及,一定来得及的。老师说过他很聪明,只是过于懒散,只要他勤快起来的话,说不定他真的可以考上湿背秀大学。

他就着这样的信念,坚持了三个月,一直到现在。

易柏辰看了看桌上的月历,转身关了灯。

距离高考,只有两个月。

16
“小辰,别紧张啊。”小表姐小心地帮着易柏辰整理衣服,随即拍了一下他的肩膀,示意他看着镜子,“看,我家小辰多帅。”小阿姨满意地拍了下手。

镜中的自己身穿着白色的燕尾T-恤,外搭一件黑色的皮革风衣,黑色的七分裤更显出他的身体高挑,连头发亦悉心照料过,不再像平日一般是一个鸟窝,而是变得贴贴服服的。看着镜子中截然不同的自己,易柏辰忍不住腼腆的笑了起来, “谢谢小表姐。”

小表姐伸手将易柏辰的齐浏海拨成了七三分界,看着好像变得更帅了。小表姐拿起了手提包,边说边将易柏辰推出门口:“好啦,我们出发吧,不然大学的迎新就要迟到啦。”

易柏辰的高中生涯,在上个月终于迎来了尾声。易柏辰在考前发奋图强,最后的模拟考竟一鸣惊人,由全级的吊车尾一下子跃升至全级的头50尾内,将全班同学及任教老师都成功吓唬住。

不过,亦正因为进步过于惊人,易柏辰在模拟考后天天被邀请至校长室喝咖啡,旁敲侧击地询问易柏辰到底有什么方法进步得如此神速。易柏辰笑得异常灿烂,露出了两个酒窝:“我要去湿背秀大学找我心上人。”

门外偷听的林子闳和王以纶差点吓到差点摔进校长室,白发苍苍的校长闻言,沉默了良久,久到易柏辰在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哪里讲错了,校长爷爷忽然一个激动,一巴掌拍在易柏辰的背上,口沫横飞:“易柏辰同学,校长我支持你,勇敢去追吧!想当年……”说着说着,校长爷爷居然忆起了旧事,说到最后竟眼泛泪光。

语毕,他摸了摸易柏辰的脑袋,语重心长道:“别放弃啊,易同学,我看好你。”

“好啊!”易柏辰笑得眼睛亮亮的,然后在众人难以置信的目光之下,全身而退。

易柏辰不负众望,成功考取了湿背秀大学电脑系,令一众曾经嘲笑他绝对考不上大学的同学们跌破眼镜。

易柏辰来到湿背秀大学的礼堂,不由得感叹大学的礼堂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,然后再惋惜一下自己高中的礼堂就是残旧毫不霸气。

“嘿嘿,易柏辰我们又见面了!”刚和小表姐挑了位置坐下,右边马上跟上一块“王以纶牌”的牛皮膏药,易柏辰嫌弃地看着他,使劲将他往旁边推:“你去找林子闳啦,黏着我干嘛!”

“子闳看到他老朋友,聊天去啦!”王以纶一脸伤心。 “那你跟他们一起聊啊,你话不是很多吗?”易柏辰崩溃。

“你老是推我干嘛!”王以纶不满地瞪着,“是不是一会儿你心上人要来,怕我太帅,会让她变心啊?”

易柏辰闻言一惊,急忙上前捂住了王以纶的口,却还是被耳尖的小表姐听到了。小表姐一脸不怀好意地凑上前,掐了掐易柏辰的脸颊,“怎样啊,小辰?你心上人要来哦?”

“没有没有没有才没有!”易柏辰急忙摆手否认,暗地里踹了王以纶一脚,王以纶痛得嚎了一声。小表姐笑得眉目弯弯的,场内的灯光却忽然暗了下来,易柏辰像看到救星般,马上道:“小表姐妳看,开学礼快要开始了。”

小表姐不满地咕哝了一声,但还是乖乖的转过去,易柏辰回头瞪了一眼王以纶,作势要一拳揍下去,王以纶马上缩成一团,讨好地笑了笑。

易柏辰从鼻子里哼了一声。

不过,心上人嘛……易柏辰忽然想到昔日与Evan相处的时光,耳尖不禁红了起来。他无比庆幸现在礼堂关了灯,不然的话,小表姐和王以纶肯定得起哄。

从他知道自己成功考上湿背秀大学的那一天开始,他就一直期待着和Evan再见面,每天都倒数着日子。昨夜更是兴奋得睡不得了觉,临近天明方睡了那么一两个小时就被撬起来了,他现在困得可以马上倒头就睡。

可是,没关系,只要找到了Evan,他就可以安安心心地睡上一觉了。易柏辰美滋滋的想,脑海中不断想像和Evan见面的画面,笑得没心没肺的。王以纶像见怪一样看着他,然后掏出手机无声无息地拍了几张照片。

表情包get。

神游许久的易柏辰到了典礼最后终于回过神来,就只听到校长致词的最后一句:“……希望同学在这三年的大学生涯中,能够活得精采!谢谢!”

易柏辰眨了眨眼睛,心里倏然升起一股不安,他忍不住拉了下小表姐的手,低声问道:“小表姐,湿背秀大学是三年制的吗?”

“对啊。”小表姐点点头,随即一脸奇怪,“小辰你进来的时候没有查过相关资料吗?”易柏辰脸色苍白,但还是强撑着,摇摇头。

“小辰你真是的……”小表姐嘴上虽然厌弃,但还是帮他搜寻湿背秀大学的资讯,将手机递给他一眼,“诺,你看。”

小小的屏幕上密密麻麻地排满了字,易柏辰虽有些近视,却是看得真切。

真的是三年制……易柏辰无力地合上眼睛,小表姐见他神色有异,忍不住担忧道:“小辰,你没事吧?脸色好像很差。”

“我没事了。”易柏辰勉强一笑,“小表姐我有点困哦,想回家睡一下。”

他大意了,他真的大意了。他居然理所当然的以为湿背秀大学是四年制,全然忽略了它是三年制的可能性。去年他还是高二的时候,Evan已经是大三生,换言之,现在Evan已经毕业了……

他还没有找到Evan,却已经失去他了……

“好啦,那我们回家。”小表姐原本是想说要不一起出去吃个饭,可见易柏辰脸色确实不太好,便应了下来。

易柏辰转身走出礼堂,和小表姐一起走向公车站。身后忽然传来急切的脚步声,易柏辰没有留意,心想着或许是那个同学在赶公车吧,依旧自顾自的往前走。

右臂蓦然被人攥住,易柏辰一惊,急忙转身回去看,却对上了一副似曾相识的眉眼,可忽然间又想不起来。

桃花眼桃花眼……他认识的人里谁有这么好看的桃花眼啊……易柏辰皱眉想了半天,忽然醒觉自己是在哪看过他。

是那个夹在他史迪奇钱包里的照片上的人!

易柏辰杏目圆睁,满脸吃惊地看着眼前人,久未能言。 Evan好笑又好看的看着他,抓着他右臂的手悄悄滑落,握住了他的手。

“同学,你掉了一样东西。”Evan含笑开口,嗓音软软的,却在易柏辰的心湖上泛起了滔天巨浪,他凝视着眼前人,目光缱绻,好半天才意识到Evan问了句问道,易柏辰只来得及回个单音:“啊?”

“一个男朋友啊。”Evan眉目弯弯的,语调轻快。

易柏辰满脸懵逼,看着Evan老半天没有回话。 Evan好笑的看着易柏辰的耳朵微微泛红,然后一直蔓延至脸颊,最后就连那双最教他倾心的眼睛,亦染上绯红。易柏辰吸了吸鼻子,哽咽道:“你还记得我?”

“我记得,我当然记得。”Evan温柔地抚着他的后脑,“你是易柏辰,也是我的POPO。”

易柏辰终于按捺不住,长久已来的思念与委屈倾泻而出,他呜咽着扑到了Evan的怀里,紧紧地搂着Evan。 Evan双臂环住他的腰身,听见了易柏辰低声地啜泣着,他禁不住心疼,一下没一下的轻拍着的脑袋,轻声道:“好了,没事啦,我回来了,我真的回来。”

一直被掠在一旁的小表姐几乎是一脸懵逼地看完全场,到最后两人相拥的一下方恍然大悟。原来,小辰的心上人就是这个叫Evan的男生啊!两个小表姐了然地点点头,忽然有些欣慰。太好了,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小白菜终于成功……

小表姐眨了眨眼睛。

成功……成功被拱了? !

“易柏辰,你什么时候瞒着我认识了男朋友啊?!”小表姐一跺脚,气急败坏地吼了起来。虽然是易柏辰的男朋友是男的,而且她也不反对,可为什么易柏辰看上去这么“受”啊!不行,易家的男人不能输!

小表姐在心里盘算着如何可以让易柏辰看起来Man一点。

在一旁腻歪着的两人丝毫没有理会跳脚的小表姐。易柏辰窝在Evan的怀里哭够了,打了个嗝,忽然想起来,“你既然记得我,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啊?”易柏辰抬头看着Evan,鼻子一皱,不满地抱怨道。还害他担心害怕了好几月,怕他会不会忘了他,又或者是认识了女朋友。

“因为我相信你。”Evan宠溺地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我相信你睡一觉起来,会想到办法的。”

易柏辰看着他,神色忽然迷惘起来。为什么他觉得Evan这样糯糯的声音好像在哪听过啊……

易柏辰忽地惊叫起来,急忙掏出电话,打开了通话纪录,递到Evan眼前,“Evan,那个陌生的电话号码是不是你的?”他想起来了,那个被人拉着哭诉了半天的陌生人的声音,就是像Evan一样糯糯的。

“你竟然没有听出来是我吗?”Evan哭笑不得,取过电话替易柏辰存好号码,“以后不要再忘了。”他把手机递回去。

易柏辰接过手机,脸色忽然爆红。要死了,他那天晚上到底在电话里说了些什么啊?他好像说了自己喜欢他,可是又没有办法跟他在一起,然后还有什么什么的,把什么该说不该说的全都说了。

他是不是成心的啊?易柏辰看着满脸春风的Evan,眼神变得哀怨,他揪住了Evan的衣领,幽幽道:“马振桓,你知道吗?昨天王以纶教了我一个词。”

“嗯?”

“套路。”易柏辰目光森冷,“我觉得你是在暗地里套路我。”

Evan但笑不语,低头飞快地在易柏辰的唇边印上一吻,再将他搂进怀里。

他才不是暗地里在套路他了。

他是光明正大的套路啊

【全文完】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