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灕湘

迷你小小帐--凤初时专区

Just Tell Me

07.
“小煎饼--”

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,易柏辰对于小表姐的狮吼功力已经见怪不怪,甚至已经习以为常。只是一想到Evan要和小表姐朝夕相处,如此好脾气的一个人要忍受小表姐的无理取闹,易柏辰就觉得很心疼。

“小煎饼,你有没有很想我啊?”小表姐笑嘻嘻的走过来,摸了一下Evan的头,伸手就向易柏辰讨要Evan,易柏辰翻了一个白眼,侧过身,就是不把Evan交给小表姐。

“喂,小辰你几个意思啊?”小表姐不满地看着易柏辰,气鼓鼓道。

“我怕小表姐你把小煎饼摔在地上。”易柏辰到现在还记忆犹新,先前导致Evan和小煎饼灵魂互换的罪魁祸首就是小表姐和小表姐夫,他就心有余悸,害怕历史重现,说什么都不肯把Evan交给小表姐。在小表姐家里,他管不着,但至少在易柏辰力有所及的地方,他还是希望可以竭尽全能保护Evan。

“喂!你怎么可以这样说我啊?明明我很爱护小煎饼的啊!”小表姐和易柏辰本来只有数岁之差,脾气又是惊人的相似。闻言,小表姐马上炸了毛,差点张牙舞爪地扑向易柏辰,幸好及时被小表姐夫拉住。

“好啦好啦,别生气啦。”小表姐夫笑眯眯地安抚着小表姐:“现在已经很晚了,小辰和小煎饼应该饿了吧?我们快去吃饭吧!”边说还边小表姐往外推,回头对易柏要歉意一笑。

“欸?是哦?那我们要去吃什么啊?火锅好不好?我想吃火锅耶!”小表姐闻言,怒气马上消减了一半,兴致勃勃地拉小表姐夫讨论“等会吃什么”的话题。

吃吃吃!整天就知道吃!妳还有没有一点矜持啊?易柏辰砸砸嘴,一脸不屑地背起肩包走出育儿所。

“易恩,你小表姐跟你很像。”Evan脑袋枕在他的肩膀,语气软软糯糯的。

“哪里像?”她是女的,他是男的,到底哪里像?易柏辰皱眉。

“都一样……很爱吃。”

“……”易柏辰竟无言以对,脸颊不自觉染上红晕。他咳​​了一声,别过头去。

随便调侃一二句便会害羞,可是很可爱。 Evan看着易柏辰渐渐变红的耳朵,忍不住想到。

/

看着眼前正在“咕嘟咕嘟”沸腾冒烟的火锅,易柏辰连死的心都想有了。

可以请问一下,眼前这锅飘满红油、辣椒多得快要连其他配料都看不见的火锅,真的能吃吗?易柏辰脸有难色,看了一眼小表姐,艰难开口:“小表姐,你确定这个是微辣,不是地狱级辣?”

天啊!这锅吃下去,会不会胃疼啊……而且,最重要的是,Evan不能吃辣啦!这锅东西他是要怎样吃? !易柏辰快要崩溃,别过头小心翼翼看了Evan一眼,后者果然面有难色。

易柏辰第一次有了掐死小表姐的冲动。

“这真的是微辣啦!”小表姐兴致勃勃地搅拌一下,捞出了一大勺辣椒,“你看,这么少的辣椒,怎么可能是地狱级啦!”

易柏辰的嘴角抽搐,差点想把那一勺辣椒全塞到小表姐嘴里。少?哪儿少啊?小表姐你有必要去看一下眼科啦。易柏辰认命地叫来侍应,又点了一碗清汤挂面给Evan。

他认命地夹了一块牛肉,呼了呼便塞进口了,用力地嚼了嚼。

嗯?吃起来好像真的不是很辣,难得只是金玉其外,败絮其中?易柏辰又再夹了一筷子牛肉,欢快地吃了起来,完全没有留意到小表姐正夹了一块飘满红油的牛肉,打算喂给Evan吃。

Evan眼神惊恐地盯着愈来愈近的辣牛肉,却又束手无策,下意识地扯了扯易柏辰的手。易柏辰转过头来,惊见小表姐正试图喂Evan吃辣牛肉,马上伸出筷子,从空中截住了牛肉,再顺势转了个角度,让牛肉掉到自己的碗里。

“小表姐,你干嘛啦?!怎么可以让小煎饼吃辣啊!”易柏辰扁了扁嘴,正想再教育一下小表姐,便见侍应生送来清汤挂面,他慌忙噤了声,小心翼翼地接过,又拿了一个小碗夹出些许汤面,放在Evan的桌上。

Evan心怀感谢地看着他,手执筷子,笨拙地吃着汤面。易柏辰笑笑看他,转而埋首在自己的碗中。

“POPO……”目睹了全程的小表姐只觉自己的心灵受到狠狠的冲击,她放下筷子,满脸愁容,哀怨地喊着易柏辰的小名。

易柏辰一惊,差点将手上的筷子扔出去。我的妈啊!小表姐你为什么无缘无故喊我的小名干嘛?很丢脸耶!

易柏辰忽然想到什么,扭头看向Evan,见他仍在自顾自地吃面,并没留意他们的对话。似是察觉到易柏辰的目光,Evan抬头瞅了他一眼,小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没有没有。易柏辰摇摇头,暗自庆幸。幸好Evan没有听到他的小名,不然真的丢脸死了。

“小煎饼随了我,很会吃辣啦!所以你根本不用担心会辣到他,这种程度对他来说根本是小Case啦。”小表姐无奈地挥了挥筷子,又甩了一棵娃娃菜给易恩。

对啊……现在的是Evan,不是小煎饼。真正的小煎饼,现在在Evan的身体里。

不知道他现在生活得如何,会不会因为看不到自己的父母哭得很伤心……易柏辰闷闷不乐的吃着饭,完全没留意到Evan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目光流转,带着一丝思索。

/

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,易柏辰郁郁寡欢走出火锅店,谢过小表姐和小表姐夫后,他又逗弄了一下躺在小表姐夫怀里的Evan便打算转身离开。衣摆蓦然传来一股拉力,他讶异回头,只见Evan死命抓着他的衣摆,小脸憋得通红。

他小心执起Evan的手,微微施力欲拉开Evan,却见他依然不屈不挠,很是固执。易柏辰无奈,只好轻轻摸着Evan的头,低语道:“我明天还会去育儿所的,我们明天再见好吗?”

Evan用力摇头,脑袋不断往易柏辰的怀里拱。易柏辰手忙脚乱地抱着Evan,Evan见状,马上伸出手用力抓住易柏辰的衣领,整个人挂在他身上,无论小表姐和小表姐夫如何威迫利诱,他还是死活不肯下来。

到了最后,两人无计可施,施展浑身解数还是没法让Evan松开手。两人不约而同对视一眼,无奈叹气,迫不得已之下,只得拜托易柏辰:“小辰,看来小煎饼很不想离开你,可以麻烦你委屈一夜,替我们照顾一下小煎饼吗?”

“啊?”易柏辰有些傻眼。

这是什么神展开吗?

08.
易柏辰和Evan双双躺在床上,相看两无言。

空调隆隆作响,吹出的冷风拂在易柏辰的脸上,几缕头发飘动,戳在易柏辰的眼脸上,带来一丝痒意。他皱了皱眉,伸手拨弄着头发,却闻Evan开口:“不如,我们坦白吧。”声音低低沉沉的,很是干涩。

易柏辰愣了下,随即会意过来。他激动地翻过身来,直视着Evan的眼睛,急急摇头:“不行不行,要是暴露了,你会很麻烦的啊!当初不是说好了不可以说的吗?”

“可是你很担心啊,POPO。”Evan笑笑,伸手掐了一下易柏辰的脸,柔声道:“你很担心小煎饼吧?刚才在吃饭的时候,我就察觉到了。”

易柏辰愣愣听着,眼眶不自觉泛红,他吸了吸鼻子,硬是把眼泪憋回去。为什么他的Evan总是这么善解人意?明明可以一直隐藏下去,为什么偏偏要为了他将真相昭告天下。如果将事情和盘托出,Evan会遭受到怎样的对待啊……

咦?不对……易柏辰猛地一回神,倒抽了一口凉气,问道:“Evan,你刚才叫我什么?”

“POPO啊。”Evan又好气又好笑,刚才还不是想着小煎饼的事吗?为什么突然间又紧张起自己的小名来啊?

“你、你听到了啊……”易柏辰哀号一声,把脑袋埋在枕头里呻吟。他还以为那个时候Evan忙着吃饭,没有留意他们,更没有听到他那个羞耻的小名。结果……

易柏辰的脸色绯红。

“听到了啊。”Evan笑眯眯地看着他,“很好听啊。”

“哪里好听啊……”易柏辰抬起头,闷声道:“跟小煎饼一样难听。”想起了小煎饼,他的眼眶再次泛红。

“POPO,我真的没有所谓。”Evan心疼地看着他,伸手抚顺他一头乱发,“再这样隐瞒下去,并不是一个方法。我和小煎饼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交换回来。这样对于我和小煎饼、小煎饼的父母,以及……”Evan欲言又止,片刻方道:“都不公平。”

易柏辰闻言,又把脑袋塞回枕头里。

易柏辰心知Evan未完的说话,的确,这样隐瞒下去,对于Evan和小煎饼、小表姐和小表姐夫以及Evan的父母的很不公平。最不公平的,或许就是Evan的父母了……

“可如果说了出来,不就会有很大的麻烦吗?而且以我小表姐的性格,说不定会大吵大闹,冲到你家去找小煎饼……”易柏辰头埋在枕头里,闷声道。他几乎想像到那个情景,小表姐单人匹马冲上Evan的家,然后把Evan拉走……易柏辰忍不住禁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Evan默然,他翻了个身,凑到易柏辰的身边,摸了下他的头发,忽然目光一闪。

“POPO,我想到了。”

“嗯?”易柏辰抬头,满脸疑惑。

“你明天去一趟我家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要去Evan的家?易柏辰眨眨眼睛。

“小煎饼现在待在我的身体里,恐怕他的异常早就被我爸妈发现了。我爸妈算是比较开明的人,而且他们平常都有看一些怪力乱神的书籍,所以我猜,他们的接受程度应该比较高。”Evan有条不紊地分析着,忽地想到什么,失声笑道:“这样一来,你就不用怕小表姐会冲到我家了吧?”

“你好像说得……也有道理。”易柏辰侧头思索,觉得Evan说的也有几分道理,心里像是豁然开朗,不禁露出一对小酒窝。真不愧是Evan,果然高智商的脑袋比较好使。

“可你的父母,会不会不相信?”易柏辰想了想,又有些疑惑。

“不会。”Evan摇摇头,把头枕到易柏辰的手臂上,道:“只要跟他们聊聊的话,或许就会相信。”

“那……就这样办吧。”易柏辰点点头,扯过被子,边把Evan塞到里面去,边道:“Evan你早点睡,我们明天一早就去找你的父母。”他拍了拍Evan,便翻身下了床,又不知道想起什么,深深看了Evan一眼,走出了房间。

Evan默然看着他走出房间,浅浅叹了口气。

POPO,你在想什么了?

/

随随便便刷了个牙,易柏辰端着一杯暖水,心烦意乱地回到房间。

小心翼翼推开房门,方发现房里灯光昏暗,静悄悄的。易柏辰蹑手蹑脚走近一看,发现Evan已经睡着了,小嘴微微张开,发出呼呼的声音,易柏辰噗哧一笑,又飞快掩住嘴巴。确定Evan没有被吵醒后,他才把水杯轻放在床柜上,方便Evan半夜起来喝水。

易柏辰从床的另一侧进了被窝,他并没有急着躺下,而是托着腮详端Evan的睡颜。虽然Evan跟小煎饼交换了身体,但睡觉的习惯似乎没有改变, 卧姿规规矩矩的,安安静静。哪像小煎饼老是爱乱翻,曾经还一脚踹到他肚子上来,把他痛醒。

易柏辰轻抚着Evan的浏海,喃喃自语:“Evan,我看到你的照片了。原来你长这么好看。”谪仙一般的人塞到了傻头傻脑的小煎饼的身体里,还真是暴殄天物,有点诡异。

易柏辰笑了笑,随即躺下来,帮Evan把被子整理好后,又睁大眼睛不知道想着什么,到最后实在撑不住了,才呼呼大睡过去。

是夜,两人睡得并不安稳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