顧灕湘

迷你小小帐--凤初时专区

Just Tell Me

09.
在家里折腾了早上,易柏辰终算翻出一套他自认为体面的衣服,他在前镜子比划了良久,感觉自己帅翻天了,才心满意足地换上。

好歹也是第一次去Evan家,怎样也要穿得正式一点。易柏辰如此盘算着。易柏辰把手机、银包和钥匙一股脑儿塞进背包里,抱着Evan,在弟妹诡异的目光之下,大摇大摆地走过。

临行前还不忘叮嘱好妹妹要照顾好弟弟:“奈奈,记得要照顾下弟弟啦。”

“哥,你要记得存我电话,不要一会儿我打电话给你又问我是谁!”妹妹翻了个白眼,跑出客厅,对正在锁门的易柏辰吼道。

易柏辰一个趄趔,手上的钥匙差点掉下来。他摸了摸鼻子,悻悻然地收回口袋。臭奈奈,到底还算不算是亲兄妹啊?那有这样糗自己哥哥的。易柏辰腹诽。

Evan忍笑,偷偷瞥了易柏辰一眼。

在Evan的指示下,易柏辰顺利来到Evan的家。他一手抱着Evan,一手提着在路上买的水果,在Evan家门前深深吸了口气,才颤颤巍巍地伸出手,按响门钟。

“别怕,我爸妈很好人的。”察觉到易柏辰的紧张,Evan笑笑地拍了下他的手。

易柏辰屏息静气,听到门内传来椅子移动的声音,继而响起拖鞋“哒哒”的脚步声。门锁传来“喀嚓”扭动的声音,褐色木门渐渐打开,易柏辰抬头,只见一位穿着雍容华贵的妇人握着门巴把,略显惊讶地看着他。

“请问你是……”

“呃……我是……”易柏辰一时语塞,支支吾吾地开口。糟糕,他昨天竟然忘记想自我介绍的说词了!他现在到底要怎样自我介绍啊?说他是Evan的朋友吗?还是说他是小煎饼的表舅?还是……

尚未等易柏辰想好措辞,门内又响起急促的脚步声,一道身影飞快窜出,不偏不倚地扑向门外的易柏辰,嘴里还喊着:“九九!”

啊?这叫法怎么那么像是小煎饼啊?

易柏辰措手不及,被扑个正着。右手的水果摔在地上,尚未意识莫名其妙扑向他的人是谁,他下意识地一手护着Evan,一手搂着飞扑而来的身影,踉跄倒退。他用尽吃奶的力量才稍稍稳住身体,孰料趴在他身上的人居然把所有体重都压在他身上。易柏辰力有不逮,惊叫一声,膝盖一屈,直直摔倒在地。

刚刚回家的邻居就看到如此惊为天人的一幕:隔壁家的三好青年Evan正把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生压在地上乱蹭,小男生一脸惊恐,怀里还抱着一个小娃儿。

邻居表示辣眼睛,没法直视,匆匆开了锁便逃进家里。

易柏辰和Evan一脸懵逼。

/

Evan坐在一旁的沙发看着小煎饼直接把易柏辰压住,抱着易柏辰死活不肯下来。爸妈去扯他的时候更是又哭又闹,双手双腿都缠上了易柏辰,像八爪鱼一样赖在他身上。易柏辰被压在地上,双手用力抵着老是在胸口处拱来拱处的脑袋,大喊着:“小煎饼快下来,你快要压死你表舅啦!”

看着纠缠不休的两人,Evan不知为何脸色一红,垂下脑袋。明明缠在一起的是易柏辰和用着自己身体的小煎饼啊,为什么感觉就像是易柏辰和自己扭在一起了……

Evan脸色更红,猛地咳了一声,把脸埋进膝盖。

最终在Evan的父母和易柏辰同心合力之下,总算把小煎饼从易柏辰的身上撕了下来,在Evan母亲的努力下,送进房里。

死里逃生的易柏辰瘫在地上,仍心有余悸、气喘吁吁。 Evan爸爸也是满头大汗,他从厨房里端来两杯水,一杯递给了易柏辰,一杯放在Evan的桌前,满是歉意:“真是抱歉,最近犬儿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竟然如此顽劣,还把你压在地上,真是不好意思。你还好吧?”他把易柏辰从地上拉了起来,又帮他整理下衣服。

“我没事我没事!”易柏辰摆摆手,笑道:“伯父你好,我叫易柏辰,你亦可以叫我易恩。”

“好,易恩。”Evan爸爸慈祥一笑,示意易柏辰坐下,易柏辰依言。见他似乎缓过气来,Evan爸爸才道出了心中疑惑:“对了,方才听Evan叫你'九九',不知……你是Evan何人?”Evan爸爸看着易柏辰的目光,似乎多了些审视。

“那个……我是Evan的朋友。”闻言,易柏辰放下水杯,正襟危坐,道:“也是小煎饼,即是简大白的表舅,也是‘Evan’方才口中的‘九九’。”

“他才是真正的Evan。”易柏辰抱起Evan,又指了指房内的‘Evan’,“那个是小煎饼”

/

在易柏辰和Evan的努力解说之下,困扰Evan父母已久的问题终于迎刃而解,易柏辰也总算是把事情和盘托出。

自某日Evan醒来之后,便性情大变,一直大吵大闹,嘴​​里还喊着要回家,心智和行为仿佛倒回2-3岁的时候。他们对于Evan突如其来的转变束手无策,只得暂时替他办了休学,又带他寻访医生,还是得不出个所以。 Evan父母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失眠了好几夜,头发也熬白了几条,以为Evan生了一场大病,连医生都无能为力。

原来Evan的行为变得异常怪异,是因为和小煎饼互换了身体才变得如此。真相水落石出后,Evan爸爸如释重负,2个月以来的提心吊胆,终于一扫而空。

在易柏辰和Evan爸爸协商之下,Evan爸爸同意继续照顾小煎饼,直至Evan和小煎饼成功换回来为止,而易柏辰则会继续承担照顾Evan的责任,以及保守秘密。

事情告一段落之后,易柏辰和Evan又在Evan家待了涩小时。在Evan妈妈热情的招待之下,易柏辰被一连塞了好几碗饭,差点把肚皮撑破。 Evan在一旁默默的吃着饭,不发一言,偶尔抬头看了一眼易柏辰,复又低头继续吃饭。

现在易柏辰见到了小煎饼,他……会是怎么想?会想方设法将他和小煎饼换回来,还是……

POPO和他本来就是因为一场意外而走在一起,他没有必要因为一个突然闯进了自己生命的人而放弃自己的亲人。换作是他,他也会这么想。思及此,Evan只觉内心一阵苦涩。

一想到自己和易柏辰终究会有离别的一天,Evan竟感到一阵心痛。他被这陌生的感觉吓了一跳,更是埋首吃饭以掩饰自己的异样。

吃过午饭后,易柏辰见时间不早,小表姐应该快要来接Evan了,于是匆匆跟Evan父母告别后,便抱着Evan坐上了公交车。

“你的爸妈真的很开明耶!想不到这么容易就接受了。”易柏辰低头对Evan笑道,脸上的笑容毫不吝啬,“我还以为要费一番唇舌呢。”

Evan笑而不语。

“Evan……”易柏辰的笑容渐渐敛去,又想起方才席间Evan的沉默寡言,他暗叹,伸手把Evan转过来,与他四目相投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……”Evan摇摇头。

易柏辰陷入沉默,气氛一时变得很是诡异。

“Evan,你想变回去吗?”易柏辰抿抿嘴,张口欲言,但话到嘴边,又咽了回去。如此挣扎数番,他终究还是问了这个困扰他一晚上的问题。

“……”Evan抬头看了他一眼,复又低下头。易柏辰等了良久,仍未见Evan回应,他低头苦笑,摸了摸他的头,不再追问。

Evan和他,终究只是因为一场意外而认识,要是没有了这场意外,他们根本形同陌路。 Evan想要变回去,乃是人之常情,毕竟,他没有必要一直跟一群陌生人待在一起。

只是,Evan恢复了,他和他的关系,也会回复原状。

易柏辰陷入沉思,不久竟感到一丝睡意,脑袋一点一点的,显得有些昏昏欲睡,却蓦然听到Evan沉吟: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易柏辰惊醒,他低头讶异地看着Evan,不见他抬头,却听见他闷声道:“但至少,我现在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10.
时间如白马过驹,马不停蹄地向前奔走,眨眼间已经来到10月份,迎来了易柏辰高中生涯中的第三个校庆。

易柏辰老早便向大表姐请了两天假,打算专心准备校庆的事宜和训练,他一早便交代了阿姨们要对Evan百般呵护,阿姨们也不负所托,每天定时给Evan送吃的来。 Evan看着眼前成堆的小食,为自己体重感到堪忧。 Evan在育儿所的生活,除了吃就是睡,偶尔帮阿姨们照顾一下其他小宝宝。

易柏辰不在的第一天,想他想他想他……Evan把自己包裹在小被被里,决定以睡觉消磨时间,梦里尽是易柏辰的酒窝。

易柏辰不在的第二天,更加想他想他想他……Evan打了个呵欠,拍了拍赖在他身上哭得抽抽答答的哭包,眼泪和鼻涕糊了他整件衣服。 Evan想了想,决定还是把小哭包从身上撕下来。

结果小哭包哭得更大声了。

Evan很头疼。

终于熬到了小表姐来把他接回家,Evan一脸如释重负,兴高采烈地告别了阿姨们,便被小表姐抱着回家。

“小煎饼,今晚只有我们两个人了,你想吃么?”小表姐抱着Evan,在公车站等候着。百无聊赖间,她掐了下Evan的脸颊,笑道。

“……”Evan别过头去。

一个正常的2岁小孩子应该没办法回答她到哪吃饭吧?他这反应正常吧? Evan满是纠结。

“小煎饼你干嘛……咦?”小表姐见Evan别过头去,对她不瞅不睬,深受打击。她嘟着嘴,正想抱怨之际,电话却不适时响起。

她嘟哝一声,暂时放过Evan,伸手在包里翻找着电话。偏偏,电话似乎跟小表姐不咬弦似的,任凭她把包包翻了个底,还是没有电话的影子。突然,小表姐不经意翻出了一个酒红色的信封,小表姐“呀”了一声,弯腰伸手去捡,电话正好从她的外衣口袋滑出,啪嗒一声摔在地上。

Evan&小表姐:“……”

“呵呵呵……我的电话真顽皮。”小表姐干笑两声,抓起电话便往包里塞。 Evan眼尖的发现信封似曾相识,心一横,趁小表姐还没有把信封收进手袋,他飞快地伸出手抓住信封,“呀呀”的叫着。

Evan现在内心满是差耻。

“咦?小煎饼你想看吗?”小表姐满脸疑惑,把信封递给Evan,任由他翻弄。 “这个是小辰学校校庆的邀请函呢,他前几天塞给我,我都忘了拿出来。”

果然是POPO学校的邀请函,Evan掩嘴偷笑。他把玩着手里的信封,细细思索。说起来,他好像从来没有看过POPO在台上表演的样子,倒不如趁此机会,好好欣赏一番。

毕竟也不知道日后还有没有机会。

心中打定了如意算盘,Evan把信封翻来覆去,又装模作样地撕开了信封,拿出了里头的邀请卡,在小表姐的脸前挥来挥去,笑得灿烂。

“嗯?”小表姐接过邀请卡详端起来,“咦?小辰有表演?而且还包办了开场和结尾。”她喃喃自语,回头对上Evan满是期待的目光,心中已有了主意。

“小煎饼,反正闲着也是闲着,不如我们去看你表舅表演?”小表姐笑笑。

小表姐:她还真是善解人意。

Evan:计划通。

/

“易柏辰,快到你啊!快点准备!”吉他社的导师大步流星地踏入后台,对正在调校吉他音调的易柏辰一阵咆哮。易柏辰手一抖,差点用力过头,把琴弦拧断。易柏辰暗翻白眼,回头向导师咆回去:

“知道了!”

然后易柏辰就被导师狠狠地巴了一下脑袋。

易柏辰吃痛地摸了下后脑勺,暗暗骂了几声,忽觉裤袋传来震动,他嘴一抿,便伸手去掏电话。

“小表姐?”看见来电显示,易柏辰不禁感到诧异。

照理来说,小表姐不会无缘无故打电话来,除非是是……

Evan出事了? !

易柏辰心一慌,但随即镇定下来,静心一想,又觉得不太可能。毕竟他早已千叮万嘱,拜托阿姨们好好照顾Evan,以阿姨们对Evan的宠溺,绝对是把他捧在手心呵护的;而且,如果Evan真的有事,小表姐应该打给小表姐夫,而不是打给他才对。

所以,会不会是小表姐心血来潮,打电话给他吐吐嘈?

嗯……不无这个可能,以小表姐那种脱线的性格,无论何时何地总能做出出人意表的事。

就在易柏辰胡思乱想之际,肩膀又被人重重拍了一下。易柏辰吓了一跳,手机差点飞出来,他忍不住骂了一句,又被人巴了脑袋一下。

士可忍,孰不可忍!易柏辰回头怒瞪,看清来人后,马上翻了个白眼。

又是林子闳。

“易柏辰,快把电话收起来,你要出场了!”尽管林子闳经常犯二,但一生起气来,那可不是随便可以应付得了。林子闳剑眉一皱,居高临下地盯着易柏辰。易柏辰察觉到他已有些不悦,心中暗暗叫苦,只得唯唯诺诺,急忙挂了小表姐的电话,暗暗道歉,便架起电吉他,走出后台。

他暗暗为自己比了个加油,深吸口气,随着主持人报出自己的名字,全场掌声雷动。帷幕渐渐拉开,易柏辰 坐在椅子上,低垂眉头,目光缱绻,修长的手指微微拨动,优美的琴声流淌而出,萦绕会场的上空。

/

自从在台上下来后,易柏辰二话不说便瘫坐在椅子上,拿起外套盖头,直接找周公奕琪去。

反正他是压轴表演,现在睡一下应该没有关系吧……易柏辰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,脑袋缩在外套里便打起瞌睡。

“小辰啊,你干嘛不接我电话?”睡意蒙胧间,易柏辰好像听到了小表姐甜腻腻的声音,猛地打了一个寒颤。他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,小表姐正一脸笑意地看着他。

易柏辰一脸懵逼,继而发出一声惨叫。

鬼啊!小表姐出现了!

“你在鬼叫什么?”小表姐秀眉一蹩,毫不留情地巴了下易柏辰的脑袋,嗔道:“你小表姐有这么可怕吗?”

他的后脑勺今天被巴了三​​次耶……它招谁惹谁了?易柏辰满脸委屈,摸了摸后脑勺。

“小表姐,妳为什么来了啊?”被打了一巴掌的易柏辰睡意全消,满脸疑惑地看着小表姐。

难道刚才小表姐打电话给他,只是想通知他她们来了?

“小煎饼想来看你表演,我就带他来啊~”小表姐笑着从身后抱起小煎饼,放在他的膝盖上,易柏辰满脸惊讶,他手忙脚乱的搂着Evan,生怕他摔下去,“我想着应该通知你一下,结果你没听电话。”小表姐鼓起了腮帮子。

“对不起了,刚才在忙。”易柏辰歉意一笑,小表姐方心满意足地放过他,静静看着他俩在打闹。易柏辰低头,不经意对上Evan含笑的目光,眼神渐渐变得温柔。易柏辰忍不住蹭了蹭他的脸颊,引来Evan一阵轻笑,伸手推了下易柏辰。

小表姐翻了下白眼,任由易柏辰和Evan待着,自顾自地走回坐位继续欣赏余下的节目。

哼,真是有了媳妇忘了……呸!小表姐被这个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,她忙晃动脑袋,把这个乱七八糟的想法甩出脑海。什么媳妇啊!小煎饼这么小,而他和小辰又是男的,哪来的媳妇啊?

不过,他们两人给人的感觉,真的很老夫老妻耶……她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易柏辰和Evan,不置可否地耸耸肩,走出后台。

见周遭的人忙得昏天暗地,无暇顾及其他,易柏辰窃笑,低头跟Evan说起悄悄话来。

“你怎么突然想来了?”

看着易柏辰满脸惊喜,Evan突然涌起逗弄他的心思。他心中飞快盘算。抬头看了一眼易柏辰,他忽地坐直身子,一本正经道: “我好像没有看到过你在台上表演的样子。”

“所以我想来看看。”

易柏辰眨了眨眼睛,心中一愣,脸颊竟是有些发红。他偏头咳了声,耳朵亦是一片赤红。 Evan好笑地摸了下他的耳朵,易柏辰只觉一阵酥麻,很是奇怪。他一个激灵,身体猛地向后仰。 Evan愕了下,又笑了起来。

易柏辰自觉羞愧难当,扁了扁嘴,满脸委屈。 Evan也不再逗弄他,自顾自地翻了个身,背靠着易柏辰的胸膛,看着众人忙碌的身影。

良久,他方听到易柏辰闷声道:

“那、那我好看吗?”

听他说得磕磕碰碰的,Evan忍不住抬头瞅了他一眼,见他满脸通红,内心一软。他抬手捋了下他的浏海,眉眼低垂,目光尽是柔情,低声道:

“好看,真的非常好看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